以强烈的组织担当推动党员干部 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 株洲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0-02-14 11:3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疫情斗争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模范履职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干部保障。

要在战“疫”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重要关头和危急时刻,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也越能识别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关键中的关键、核心中的核心。要扛起政治责任,深入战“疫”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坚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要重点关注那些顾全大局、不计个人和部门利益,把群众放在心里、责任扛在肩上,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落实防控措施扎实有力、科学有效的党员干部。对那些坚守在普通岗位、任劳任怨做了大量具体工作的,也要让他们进入组织视野,有更多机会获得提拔重用。

要在战“疫”一线关怀激励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斗争,没有硝烟却有生死。身处战“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工作压力大、条件艰苦,甚至要直面生死,需要我们关心爱护、体贴体谅。要坚持务实作风,将精力向战“疫”一线集中,资源向战“疫”一线集聚,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加强关心关怀,帮助战“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传递组织关怀。要大胆提拔使用,对那些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在防控一线经受住严峻考验、做出重要贡献、得到群众公认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表现特别突出的可以火线提拔、破格提拔、越级提拔。要注重典型宣传,及时发现、宣传表彰在战“疫”一线勇于担当作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和个人,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要在战“疫”一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把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作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磨刀石”,推动他们更加坚定地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展现党员干部风采。要积极主动履职,加大对干部履责尽责情况的跟踪了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及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对不能胜任本职工作、履职不力的,果断进行组织处理,该停职的要坚决停职,该调整的要迅速调整,该免职的要及时免职,确保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的干部都是得力干将、精兵强将。要充分发扬组织部门“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那些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坚决查处、从严处理,切实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疫情防控全过程。(羊贵平 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