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零陵区:打赢疫情狙击战 党员教育走在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3-17 17:15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疫情防控狙击战越到最后我们越不能松懈,党员干部应要有一种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的决胜心。近日来,永州市零陵区乡镇党校动员全体党员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为统筹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挥应有作用。

邮亭圩镇:疫情防控大培训 智慧党建在发力

001 ??.jpg

邮亭圩镇党委党校召开智慧党建视频会议党课

近日,零陵区邮亭圩镇党委党校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在特殊时期以特殊形式上党课,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科学防范,为配合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的作用。

培训班上,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陶厚勇同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感染途径、预防性消毒、个人防护、医用口罩的正确使用方式等防控知识作了专题讲座,极大的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意识。

梳子铺乡: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001.jpg

梳子铺乡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课

“要切实把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克服困难、主动学习、积极探索,联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确保学习成果落实落地。”3月9日下午,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梳子铺乡人大副主席蒋财灵同志结合自身二十多年乡镇工作经验和该乡成功创建“湖南省卫生乡镇”和“2019年永州市第三季度人居环境十佳乡镇”的先进经验,为乡镇党校学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家家户户齐动手,干干净净迎小康》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课。课上,学员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提高思想认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积极开展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踊跃发言,分享人居环境整治好想法、好做法,也对如何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筑牢疫情“环境防线”有了更精准的认识。

富家桥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

001-??.jpg

富家桥镇党校学员帮助春耕生产

该镇坚持疫情防控与春耕春修两不误,两手抓,镇党委党校全力组织学员帮助春耕生产,做到把握农时,不误农事,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为今年春耕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确保该镇春耕春修工作有序开展,全镇共投入农机120台、资金500万元,其中省级贫困村何仙姑村,在这次春耕春修中,率先而行,早做准备,不误农事,该村已筹集资金30多万元,修建灌溉水沟水坝两处,长度250多米,加大了基础设施的投入,确保春耕备耕工作不停步,为今年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石山脚街道:用心服务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004.jpg

石山脚街道召开园区企业招工用工情况调度会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石山脚街道充分发挥党工委党校的作用,开展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部署培训会,通过培训,党员、党员干部提高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认识,增强了为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意识,压实了“两手”的抓的工作责任。共派出30名党员作为复工复产指导员,为25家企业提供政策信息、部分防疫保障指导等帮助和服务。目前,在复工复产指导员的帮助下,辖区内共有6家企业和4家餐饮酒家顺利复工复产成功。

疫情无情党有情,党员教育齐上阵。零陵区乡镇党校今年来开展各种形式教育30余次,培训党员干部2000余人,通过教育培训,让党员干部更明白在特殊时期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