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应是党员干部脱贫攻坚“标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4-02 10:31

决战脱贫争朝夕,党建引领正当时。中央组织部3月30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党员干部当永葆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经常温故党的初心,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强化初心,拥有坚定的信念思想,斗争精神,实干担当的“标配”,方得始终。

凝神聚魂、提升境界,做思想的“修行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陈希部长也强调“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村级党组织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桥头堡”,直接关系着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是否能够如期完成目标。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昂扬自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淬炼、提升自己,培养自身坦荡的胸怀、公正的品质、高尚的情操,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基层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当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勇气,真心投身于脱贫攻坚战,践行“不负人民”的使命,用自己辛苦的努力换取群众真实可靠的脱贫。脱贫攻坚路上,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认识到,自己所处的岗位,是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平台,要将精准脱贫工作当成一项事业去追求,才能“不待扬鞭自奋蹄”,做思想的“修行者”。

秉持操守、斗争到底,做革命的“胜斗士”。“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党员干部要拿出意气风发的干劲、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执着,练就一身“钢筋铁骨”,当群众的“领头羊”,做群众的“主心骨”,有敢叫“跟我上”的勇气和“向我看”的底气,各负其责,直奔乡村、社区、困难群众家里、田间地头,拿出真招、付出真情,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多措并举破解就业和产业发展难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滚石上山,稳步前行,具备高超的斗争艺术,不仅要敢于斗争,更要善于斗争。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越要居安思危,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打胜仗的“胜斗士”。

民心所指、干部所向,做基层的“实干家”。帮助贫困群众顺利地、真正地脱贫,既是对党员干部的工作要求,也是时代赋予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弄不得半点虚假。只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攻克脱贫攻坚难关,顺利完成脱贫大业。党员干部,要提倡不争论、不空论。不做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要深入一线,考察人民的生活状况。要亲耳听到,不是只听下级汇报,听旁人说,而是要走入农户,走入贫困户,倾听更多的声音,听最真实的声音,听最发自内心的声音,能够了解贫困群众真实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摸清底数,找准穷根,以便能精准扶贫,设法脱贫,让贫困户拥有获得感,提升幸福感。要亲身做到,不是光下口令,空口号,而是要身先士卒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上,要敢于摒弃"等靠要思想,多为群众谋福利谋发展,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增进广大民众福祉。只要是认准了的事情,就要下定决心去干。要以实干带动大家,以实干赢得信任。要一张蓝图画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

责无旁贷、不负重托,做时代的“挑担人”。岗位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肩负起这种责任,就要殚精竭虑,忘我工作。唯有如此,才能无愧党的信任,无愧领导重托,无愧于自己的职责。如何攻坚克难,如何脱贫致富,这不仅是广大贫困群众深思的问题,更是广大党员干部深思的课题。作为党员干部来说应挑起脱贫攻坚的重担, 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绝不能当“甩手掌柜”,光指挥群众,自己却无动于衷,而是要主动作为,有深入基层亲眼看才能了解群众的生活到底贫不贫困,才能知道他们最需要什么,从而使扶贫工作落实到位,使党的帮助到位。要稳扎稳打,带着真情去帮扶,带着使命去作为,要敢上“一线战场”,敢接烫手山芋”,敢开历史先河”,敢创"一流业绩" ,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瞄准更高目标,提升专业能力。需既要身到更要心到,确保各项工作实实在在地推动。做有本领有担当的“挑担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