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脱贫攻坚承诺的兑现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4-02 10:31

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投入脱贫攻坚的战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收官之战的政治责任,当好脱贫攻坚承诺的兑现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点亮思想指路灯。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上的拨云见日,就没有行动上的果敢坚毅。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加大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力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当好思想的“先行者”,不断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本”,充盈思想之“电”,补足精神之“钙”,壮实党性之“骨”,形成扬帆破浪的思想阵势。

打好产业优势牌。“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扶贫路上,既要扶志也要扶智。要在产业扶贫的道路上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集中做优特色产业,创优基层治理新模式,树立产业品牌效应,提升特色产业品牌影响力。要全面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发挥党员“双带”作用,通过学习座谈、组织培训、基层讲习,切实转变贫困户的固有思维,不断释放其潜在能量。

下好人才先手棋。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要建设一支“年轻化”人才队伍,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深耕细作,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施肥浇水,修枝剪叶,驱虫防病,让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建设一支“知识化”人才队伍,自觉加强知识输入,向身边学、向老百姓学、向前辈们学,不断积累经验知识,形成有效的知识储备,为我党储蓄充足的后备力量;建设一支“专业化”人才队伍,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组织领导力,做到样样专业化。

守住作风警戒线。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坚决清除为政“木偶官”,始终做到敢担当敢负责,不回避问题、不上交矛盾、不推卸责任,不做为官不为的“木偶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造福一方;要坚决清除精神“暮气官”,始终做到昂扬自信奋勇向前。天有日月星,人有精气神,毛主席讲:“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要坚决遏制,不能让自由散漫、纪律松弛,“以清廉掩盖无为、以无为掩盖无能”的风气一直蔓延。让党员干部勤照镜子对照自身,清洗“污垢”,清扫“灰尘”,力戒形式之风、官僚之风、享乐之风、奢靡之风。

一言以蔽之,党员干部唯有保持“势如破竹”的决心,笃定“人生二百年”之信念,把自己当成热锅上的蚂蚁,谋方法、找路子,脱真贫、真脱贫,定能“击水三千里”——决战决胜这场脱贫攻坚战。(保靖县委组织部 曾宪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