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文明:打出考核“组合拳” 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5-08 17:46

近日,走进汝城县文明瑶族乡,随处可见乡村干部往返奔波、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村容村貌日趋变好的景象,干部职工干事氛围浓厚、干事热情激涨。在2019年年终工作考核中,该乡周密部署、公开测评、多重评估,将干部考核与年度评优、选岗定责、绩效评定挂钩,引导树立“能干者多得、少干者少得、不干者不得”的工作理念,切实提振了全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了担当作为新标杆。

一是周密部署,考出了公正性。为了准确评价干部职工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与激励。该乡高度重视此次考核工作,及时成立考核领导小组,提前召开干部考核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年度考核工作。各党政领导就如何公平、公正、严肃、真实地搞好年度考核工作建言献策,明确考核工作的方法、步骤、组织程序、报表填写等具体细节,为该乡年度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二是公开测评,考出了真实性。为实现年终考核中民主测评的真实性、有效性,该乡组织召开干部职工2019年度工作述职测评会议,在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下公开测评。该乡107名干部职工参与述职测评,其中35名站所长及重要业务骨干进行口头述职,其他干部职工进行书面述职。此次述职测评聚焦年度工作实绩,让干部职工“晒出”年度成绩单,查找问题与不足,擘画来年工作规划,为营造“比能力、比成绩、比作风”的干事创业氛围创造了有利条件。

三是多重评估,考出了科学性。该乡采取日常考核与定期考核结合、绩效考核与民主测评结合的办法,实现目标制定、运行、落实的全过程管理,切实把干部职工的工作实绩、成效掌握起来。在2019年度考核工作的组织上,该乡采取了述职评议、分批分级、多重评估的考核方式,干部述职测评分数占比50%,年终民主评议中村主干、群众、分管领导的评价占比50%,最终分值将作为年度评优、绩效考核、2020年分工分组的重要依据,有力保障干部考核的科学性、民主性,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该乡党委书记廖玉康表示,自年终考核办法推进实施以来,很多年轻干部职工主动申请加压加任务,想多干一份事业,看到干部职工们从不想干事到想多干事,从想干事到想干好事,从躲避站所长到争当站所长,此次年终考核意义可见一斑。(汝城县委组织部 刘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