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学习习近平扶贫故事 吹响决战号角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5-30 07:52

001.jpg

连日来,邵阳市北塔区委组织部以个人自学、部务会研讨、主题党日集中讨论等方式,组织广大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新华社19日推出长篇通讯《习近平的扶贫故事》。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的扶贫故事》如春风送暖,如战鼓擂擂,激励和指引着我们高质量完成全区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看了《习近平的扶贫故事》,深受感动和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北塔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的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刊满怀信心地说,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勇气和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战,兑现对人民的郑重承诺。

“读了《习近平的扶贫故事》后,我为自己能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微薄之力而倍感高兴。”区委组织部联点陈家桥乡兴旺村的帮扶干部纷纷结合工作经历畅谈感触。3年多来,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单位通过“党支部+基地+农户”等模式,让兴旺村从原来的省级贫困村变成了区级美丽乡村。

聆听了帮扶干部讲述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故事,陈家桥乡兴旺村贫困户梁芙荣快人快语:“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据悉,下一步,北塔区委组织部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精准扶贫“四个不摘”要求,坚持尽锐出战、就业优先,想方设法为贫困户、企业谋发展,高质量完成全区脱贫攻坚战。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努力探索村级集体经济长效发展之路,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抓实工作纪律作风,进一步实行线上线下双签到、周报告、周通报、月走访制度,严格管理驻村工作队员、结对帮扶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李忠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