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聚力打造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的高质量党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12 10:36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了”和长沙市委组织部“本土名师名课”竞赛活动要求,浏阳市通过充分发动、集中审核、试课试讲、专家指导、重点打磨的形式,最终开发出14堂涉及政治理论、党性教育、党务实务、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精品课程。

6月5日,14名参赛选手在浏阳市民之家开展集中录制活动,市直机关113名党员发展对象和乡镇(街道)64名党建负责同志参与现场录制。活动中,各位选手通过PPT、视频、音频等方式,将党的理论政策、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传播给每一位听众,为听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下面让我们共同来感受参赛者的风采!

传承王继才守岛精神

王继才是谁?我们为什么要学习他?浏阳市委办苏一文以“传承王继才守岛精神”为题,为我们还原了一个真实的王继才,一个32年如一日把守岛当守国的王继才。

陈毅安烈士的初心故事

1952年,毛泽东为在革命战争中流血牺牲的战士签发烈士证,排在第九位的正是这位革命先辈陈毅安。陈毅安的亲密战友彭德怀1958年为他题词:“生为人民生得伟大,死于革命死得光荣”。

铁流千里会永和

这是一幢清朝嘉庆年间落成的湘东特色民居建筑,距今200多年历史,是一处重要的革命遗址,于2019年10月成功获批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红一方面军为什么会在永和成立?当年在这栋大屋里发生了什么?永和会师有什么历史意义和时代启示?

新发展理念引领浏阳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财经作家吴晓波于2015年发表一篇热文《去日本买只马桶盖》。文章揭示了日本的智能马桶盖人气很高,有抗菌、可冲洗和座圈瞬间加热等功能,适合在所有款式的马桶上安装使用,成为不少同胞赴日采购清单上的首选,有人甚至一次买两三只带回国的现象。这款马桶盖也不便宜,售价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从漫画和文章内容我们不禁产生思考:为什么要去日本大量采购马桶盖?咱们中国没有马桶盖出售吗?

以人文视角探索乡村治理新路径

铸建领导核心,当好“带头人”,发挥群团作用,凝聚“所有人”,致力教育储能,培养“接班人”。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大瑶镇杨花村的乡村治理故事。

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学做群众宣传工作

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做好群众宣传工作,有利于加强党的思想政治领导、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有利于凝聚人民群众的力量去实现党的主张和奋斗目标。

心有信仰气自华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途上,无数共产党人心怀共产主义信仰,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用他们的青春热血和生命烈火谱写出一曲曲光昭日月,气贯山河的英雄壮歌。而在我的家乡浏阳这片红色热土上,信仰的光辉长照人间,下面我就选择几个浏阳儿女血沃中华,情洒江天的感人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

用好党建“四字诀”

汇聚治理“大能量”

集里桥社区党委通过练好基本功,把党建责任压“实”,建好微网格,把平台载体做“新”,抓好先锋队,把党员队伍盘“活”,打好宣传牌,把党的声音奏“响”,让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同频共振”的集里桥路径进一步走宽、走稳、走远。

胡耀邦的富民情怀

说到富民,我们不得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胡耀邦,他曾在1984年就提出了富民,那么,胡耀邦的富民情怀是如何孕育的?他的富民情怀有哪些具体体现?带给我们哪些启示?

从竹联蝶变谈乡村治理

10年前,竹联村是浏阳市一个落后村、贫困村,环境脏乱差,矛盾较多,没有独特的山水资源,历史文化资源。这些都是竹联村旧面貌,十年间,竹联村发生了美丽蝶变,从无人问津到现在争相打卡,这期间我们乡村治理到底干了什么?如何去做的?接下来我从“竹联的蝶变”密码究竟是什么?

红色电波铸党魂

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被称之为“地下党”。无论是情报收集、策反敌人军政要员,还是发动群众、扩充党组织,他们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在解放战争的后期,每攻克一座大中城市,几乎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而我们今天这堂课的主角,就是地下党中的一员,他就是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李侠的原型——李白同志。

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彰显的人民至上理念

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建党近百年,中国共产党一路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疫情防控阻击战,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

党建引领构建幸福沙龙

农村工作千头万绪,要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把队伍建强、促乡村振兴、让群众满意。切实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沿溪镇沙龙村通过难点变通点,发展现代农业,痛点变起点,推动村级自治,脏点变亮点,建设美丽乡村等做好,汇聚了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新画卷。(供稿:浏阳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