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忠实践行者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8-22 08:3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带头深入领会和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加强组织建设,彰显组织优势,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把忠诚刻在脑海。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首要的、根本的要求。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追本溯源学理论,联系工作学政策,静心积累学方法,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信仰力量、人格力量的认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把担当扛在肩上。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需要敢担当、能担当的品质,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组工干部,必须自觉担当,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胸中有大局。组织工作是为党的中心任务服务的。只有始终站在全局的角度来思考和谋划,自觉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才能有作为、有价值。要胸中怀有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尽职尽责干好工作。眼中有问题。事业的发展,往往是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前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也是一样,通过持续不断地破解一个个难题,推动工作长足发展。要加强调查研究,加强思考谋划,着力发现、解决影响和制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突出问题,增强我们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比如,组织建设中如何“造形”“铸魂”?如何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如何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只有多思考、多研究,才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好办法。身上有本领。组织给了做事与工作的机会,我们就得敢负责、有作为。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必须有“两把刷子”,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动手能做,既能发现问题,又能解决问题;既想干愿干,又能干会干。要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专业能力,努力成为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心怀正气,不怕得罪人,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不让政治上、廉洁上有问题的人蒙混过关、投机得逞。

把戒尺握在手上。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需要我们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惕,光明磊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清醒。选干部、用人才,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甚至是“围猎”。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正确认识自己,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自觉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按纪律办事。时刻保持清白。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别来当官。要守好底线,时刻保持经济上的清白,自警自省,知足常乐,不该吃的饭绝对不吃,不该拿的东西绝对不拿。时常涵养境界。要不断砥砺个人品行,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要谨慎交友,从有利于事业发展、有利于服务群众、有利于个人成长的角度,多同人民群众交朋友、多同先进人物交朋友、多同专家学者交朋友,使自己真正得到提高升华。

(作者:朱正华 系湖南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省委远教办)主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