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为1389名疫情防控一线村(社区)干部和村医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08 16:21

9月2日,绥宁县中医院体检中心热闹非凡,医务人员正忙着为来自该县长铺子乡的46名村干部体检。从9月1日至9月30日,县委组织部将组织全县1389名疫情防控一线村(社区)干部和村医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这是该县进一步落实省委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持续关心关爱村(社区)干部的重要举措。

今年来,该县广大村(社区)干部和村医聚力用劲,冲锋在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一线,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没时间看病成普遍现象。为关心爱护这些人员的身体健康,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该县专门下发了《关于认真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村)工作人员各项政策措施的通知》,安排专项财政资金,全覆盖组织村干部参加健康体检。

为抓好此次体检工作,该县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根据村干部职业特点,安排了血常规、血脂四项、肝功能、肾功能、血糖、心电图、腹部彩超、胸部照片等11个体检项目。县中医院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组织精干力量,确保村干部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体检后,将为每名村干部建立健康档案,对体检存在健康问题的村干部提出诊疗意见,帮助他们提高健康水平。

参与体检的村干部和村医纷纷表示,要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工作当中去。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田心村支部副书记苏文兴说:“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全身心地工作,县委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我将更加努力地把工作干好。”(绥宁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