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举行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9-13 08:58

交出了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高质量答卷

民进中央·湖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举行

蔡达峰讲话 杜家毫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许达哲汇报湖南脱贫攻坚开展情况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贺佳于振宇)今天下午,民进中央·湖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汇报湖南脱贫攻坚开展情况。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反馈民主监督调研成果。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主委尚勋武,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顾问谢勇,省领导黄兰香、黄关春、叶红专、隋忠诚等出席相关活动。

蔡达峰充分肯定湖南脱贫攻坚成就重大、来之不易,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他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上下,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决战脱贫攻坚,历史性地消除了困扰三湘儿女千百年的绝对贫困,交出了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高质量答卷,体现了首倡之地的首倡之为和首倡之功。在这一过程中,民进中央把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投入脱贫攻坚战,围绕中共中央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精准落实,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贫困地区,深入基层群众,切实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民进见证了湖南的发展,湖南见证了民进的履职,湖南和民进并肩作战,精诚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蔡达峰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各级民进组织和会员要坚定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做好对口湖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助力消除返贫现象,全面总结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经验,深入宣传湖南脱贫故事和多党合作故事,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在解决相对贫困问题、全面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要深入关注个体尤其是年轻人的全面发展,深入关注群体和地区的共同富裕,促进“三农”协同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夯实稳定致富的格局。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民进中央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他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既是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也是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创新实践。民进中央自2016年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以来,在精准识贫精准扶贫、构建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加强政策接续和风险管控研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等方面给予湖南科学指导和倾情支持,有力推动了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落实。我们将深入宣传民进中央在湘开展民主监督的工作成效和典型经验,共同把民进中央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打造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当前,离脱贫攻坚收官只剩最后3个多月时间了,我们将进一步绷紧弦、加油干,充分用好民主监督调研成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劳动力稳岗就业、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等方面聚焦发力,扎实开展好消费扶贫,做好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工作,努力用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各类风险隐患的不确定性,以决战总攻的气势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湘期间,蔡达峰一行还前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实地调研,围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主题听取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