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教师党员轮训示范班在衡阳举办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08-29 11:13

8月24日至27日,全省中小学教师党员轮训示范班在衡阳市委党校举办,示范带动全省教师党员全员轮训,进一步引导教师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衡阳市委组织部和衡阳市教育局承办,紧密结合培训对象的实际,认真制定培训方案,周密安排培训课程,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在四天时间里,安排了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经验分享、互动交流、课外自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专题辅导包括《<共产党宣言>导读》、《坚定理想信念,做“四有”好老师》、《把握中小学生特点,高质量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寻找幸福,心育护花——教师心理健康维护与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精品课程。培训班给每位学员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供学员自主学习。

培训期间,学员和观摩人员参观了夏明翰故居,重温入党誓词并聆听了微党课;参观了衡阳市第九中学、衡阳市成章实验中学,听取现场讲解。三名经验丰富、成果累累的优秀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学员们围绕“四有”好教师标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探讨。

特设的心理辅导课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太及时了,这样的课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心理健康知识,还提高了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聆听微党课《生命,为信仰燃烧——夏明翰生命的最后三天》时,多名学员忘情落泪,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维护、不珍惜、不发扬呢”;交流研讨时,大家热烈讨论,踊跃发言,感言“作为党员教师,培养新时代‘后来人’,这是我们的使命职责”。

“四天的培训让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现在,我很想回去,回到我的赛道,陪伴学生去追梦、筑梦,尽最大努力跑好我这一棒,无愧于一名人民教师的称号、无愧于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好的经验、好的举措带回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