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茶叶经 走上致富路---省委组织部在湘西花垣开设田间课堂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16 10:40

“茶叶施肥要做到’一深、二早、三多、四平衡、五配套’,这样才能长得又快又好!”。湖南农业大学萧力争教授在梳子山村小学向湘西花垣前来听课的茶农们传授经验道。9月15日,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邀请湖南农业大学萧力争教授在湘西州花垣县梳子山村开设“田间课堂”,为当地茶农介绍种茶做茶理论知识,实地指导茶叶管理,助力湘西花垣茶农脱贫致富。

图为萧力争教授在梳子山村小为50余名茶农讲授茶叶理论知识

“采摘的茶叶一定要又嫩又鲜,并且又净又匀,这样做出来的茶叶才能香甜可口、令人回味无穷。”萧力争教授一边为前来茶田听课茶农讲解采摘技巧,一边亲手示范并给茶农们展示采摘的茶叶。

图为萧力争教授在在茶田现场指导、授课

“我栽种的茶叶老是根部发病,现在也长不大,应该怎么办呢?”梳子山村的麻老胜是村里的种茶大户,今年以来50多亩的茶树发生了病变,虽然他也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前几天听说省委组织部邀请了省里的专家来梳子山开设“田间课堂”,他立即报了名,想向专家寻求解决之道。萧力争仔细看过病变茶树后,当场指出病症所在并提出防治方法,解了麻老胜的燃眉之急。

三个小时的“田间课堂”上,学员争相提问,专家耐心解答,教学内容涉及茶叶发展前景、茶叶种植、茶叶加工、茶叶管理等内容,干货满满,让茶农了解和掌握了更多茶叶新知识、新技术。

此次培训还吸引了很多周边村的茶产业带头人前来学习,如麻拉村村支书麻兴刚。在参加完培训后,他感叹道,现在茶叶发展前景很好,要抓住机会,借助这次田间课堂带来的知识技术,把村里的茶叶做好做优,带领村民早日脱贫致富。民乐镇党委书记石峰也表示,要趁这次机会在全镇推广萧教授带来的先进知识经验,让全镇的茶叶产业做大做强,早日形成规模优势和集成效应。

此次省委组织部带来的“田间课堂”,让当地茶农接收到了最新最优秀的茶叶知识和经验,也更加坚定了当地茶农以发展茶业产业带动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下一步,花垣将持续加大种养殖技术的培训力度,继续邀请专家能手把好经验好技术传授给农民,让“田间课堂”遍地开花结果,为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供稿:花垣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