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永州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11-17 09:26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永州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吴志雄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摆在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永州市着力推进四个“融合贯通”,推动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使组织工作更好地服务永州经济发展全局。

突出立根铸魂,推动政治统领与思想引领融合贯通

持续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查找“温差”“落差”“偏差”,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自觉做远大理想、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政治立身、政治为本,以党的事业为重,以永州的发展为重,自觉涵养“永州发展、我的责任”的大情怀、“事不成、心不宁”的事业心、“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感,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推动永州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持续加大专项整治、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力度,完善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具体办法,建立健全“一把手”履职用权风险提示清单制度,适时开展关键领域、重要岗位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评估和专项述职,推动政治生态建设进一步向重点聚焦、向常态转变、向基层延伸、向社会拓展。

坚持事业为上,推动干的指向与用的导向融合贯通

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坚持政治标准选用干部,对县区、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全覆盖开展政治建设考察。从事业需要出发,坚持在政治过硬的前提下选能力过硬的干部。重点着眼明年换届,加强综合研判,注重个体“优选”和整体“优化”相结合,突出县乡党政正职个体特长的合理搭配,确保经验能力互补、性格气质相容,增强干部工作的统筹性前瞻性整体性。推动全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斗争一线锤炼“七种能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特别是政治监督,建立健全干部激励和保护机制,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基层一线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干部工作,切实让那些在吃劲岗位吃苦的干部“吃香”。

着力固本强基,推动组织体系与治理体系融合贯通

认真贯彻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推动支部“五化”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全覆盖。围绕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整固提升、带头人队伍整体提升”行动和“党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全面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在农村深入推进“村到组、组到户、户到人”党建网格化治理模式,健全完善“网格+党组织+党员+群众”的链条管理机制,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梳理、完善村(社区)服务事项清单和流程,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聚焦作用发挥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和科技特派员联村,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实施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行动和“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工程,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

深植红色基因,推动精神传承与事业接续融合贯通

深入挖掘和整合境内红色资源,高标准推进以陈树湘烈士纪念馆为龙头的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巩固“一县一党性教育基地”和181所乡镇党校、60个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成果,聚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党性教育高地。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在永州”活动,以基层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我们想讲的”变成“受众想听的”,把“受众想听的”融进“我们想讲的”,推动红色教育深入人心。通过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永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和强大动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