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奋进动力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11-14 09:23

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奋进动力

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江 波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首站来到郴州,考察汝城县沙洲村,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要求,更加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郴州落实落地。

围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加强党性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汝城县沙洲村调研期间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郴州是一方红色热土,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在这里浴血奋战。我们将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深度挖掘湘南起义、红军长征在郴州、桂东“第一军规”等红色资源,加强红色遗址、红色场馆的保护、修缮和建设,积极争取把汝城沙洲、桂东沙田和湘南起义旧址等纳入井冈山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和社会实践基地。依托红色故事、红色文化,开发一批主题鲜明的党性教育精品线路和精品课程。通过事业单位招聘、柔性引才,以及聘请革命先辈后代、领导干部、先进典型、社会志愿者兼职等方式,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党性教育教师队伍。

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锤炼过硬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打硬仗、善打胜仗,不断打开事业新局面。我们将始终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得褒奖、受重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严格把好干部任用政治关,分类完善政治建设考察办法,建立平战结合考察机制,加强考察结果综合运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锤炼“八大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应急处突等重大任务中磨练胆魄意志、提升斗争本领。落细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政策措施,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推动“林邑聚才”计划落地见效,深入开展“企业高校行”“名校优生”等专项引才活动,汇聚更多优秀人才来郴州创新创业。

围绕“提高政治素质、强化政治功能”,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中,要继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素质和战斗力。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基层建设系列文件,持续推动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升级,动态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统筹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两新”组织党建“标杆引领”计划,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基层骨干队伍建设,抓好新一轮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稳妥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建立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入开展“抓党建强基础化矛盾促和谐”专项活动,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促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模式,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实施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达标建设清零行动,推动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服务事项应放尽放,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