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能力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11-20 14:55

不断提升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能力

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廖桂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明确了湖南“三个高地”的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以及五个方面工作的具体要求。组织部门要带头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能力水平。

要以创新理论武装为抓手立根铸魂。组织是“形”,思想是“魂”。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多措并举抓好学习、领会和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思想、进决策、进工作。充分利用党的理论政策基层宣讲队,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等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要充分挖掘湘潭市本地的红色资源,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利用好以韶山干部学院为龙头的党性教育基地,推进党性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导向选贤任能。总书记在考察期间为湖南发展勾勒出新的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干部是决定因素。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选人用人,着力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政治标准,把好把严选人用人关口,不断延伸政治建设考察触角,扎实推进政治建设考察工作,实现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考察全覆盖。进一步树正用人导向,把是否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优先使用勇担当有作为的改革“尖兵”和高质量发展“闯将”,真正做到事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就用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最合适就选什么样的人。要强化政治监督,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第一要务,构建全方位全时段的从严管理体系。对标对表“七种能力”,抓实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

要以加强基层建设为重点强基固本。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强的基层党组织和稳定的基层政权是关键。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以“党建领航工程”为抓手,聚焦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任务,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建强各个领域的基层党组织;以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为契机,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健全完善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招录乡镇公务员、招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的长效机制;持续高效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用力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机融入落实“六稳”“六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以政治引领为中心激发人才活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使命,需要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作支撑。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莲城人才行动计划“1+27”政策体系和相关补充措施的深入实施,通过多种渠道,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产业人才,加速各类人才集聚。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大力实施“莲城工匠”铸造工程;聚焦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建设行动,抓好“湘潭市乡村人才振兴若干举措”的落实落地。不断优化细化人才服务,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等制度,深入推进引才营智环境建设。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