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冒雪上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12-15 09:56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陈勇杨佳俊通讯员李放鸣李小安邓颖晴)今冬首个寒潮来袭,14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普降雨雪。全省各级民政干部顶风冒雪上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攸县民政局和镇干部带着粮油食品,走进宁家坪镇自力村贫困户杨二华家里走访慰问。杨二华家5口人,两老两小,她自己精神残疾,家里没有一个劳动力,县、镇干部嘘寒问暖,了解她家救助政策是否落实,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

长沙市雨花区各街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摸排了解困难情况。雨花亭街道新星社区特困人员陈民今年11月18日查出患有直肠癌,小孩正读高中,全家仅靠老公工作维持生活,街道社会救助工作站副站长李浪等上门探望慰问,详细了解陈民的病情及冬季防寒物资准备情况,商量就医诊疗方案,勉励她增强信心,战胜病魔。

连日来,新宁县组织24小时流动救助巡逻队,对车站、农贸市场、步行街、桥梁、涵洞等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巡逻救助。“我叫刘祚喜,家在崀山镇。前几天来县城看病,今天刚出院,但没钱回家了。”10日深夜,新宁县民政局“寒冬送温暖”工作小组在县城白公渡大桥下巡查时遇到一位拄着拐杖、背着黑布包的老人在四处张望。一了解,老人是特困供养对象。工作人员立即将老人接回救助站,为他安排好食宿,第二天又专门派车把他送回家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