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三力” 建强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1-31 09:27

1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等省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了新一届社区居民委员会的选举,此时各地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省委领导参与选举的行为充分体现省委对基层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

打造政治过硬队伍,提升向心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村(居)两委是国家的“神经末梢”,也是党执政的根基,新一届村(居)两委应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实际工作中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性原则,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动摇。村(居)两委成员任何时候都要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使命是爱党、信党、护党。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绝对忠诚化为一种恒久不变的基因浸入血液、融入灵魂。

牢记服务群众初心,提升战斗力。合格的村(居)两委班子,首先就是要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心中装着群众,按照党的要求,真正带领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要发扬“螺丝钉”精神,做敢担当、能干事的“螺丝钉”,服务好群众,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事,把赤诚的心捧给群众,把无限的爱献给百姓,使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离不开村官,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

恪守廉洁自律底线,提升凝聚力。村官不是官,但权力却不小。村(居)两委应时刻加强廉政学习,不断增强自律意识,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正确对待基层民主建设,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切实履行好自己本职工作,有效避免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在个人工作中,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不该拿的不拿,时刻注意自己的公仆形象,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村(居)两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有力的凝聚力。

村(居)两委是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政策决策的“最后一公里”,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只有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才能不辜负村(居)民群众的信任,更加有效有力的把党的政策方针落实到群众身边,把党的思想理念传递到群众心里,让普惠的政策真正惠及亿万群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