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2-24 18:00

001.jpg

1月23日下午,中共武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在我市最新打造的党建文化广场——荷花公园举行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该机关党支部专门从本市史志办邀请了史志专家开展现场讲课,史志专家结合本土革命历史讲述了武冈革命烈士欧阳东夫妇三买家产闹革命的革命事迹:随着革命形势的发展,欧阳东意识到武冈的“工业和教育都极为幼稚”,认为“有振兴的必要”,决定“组合同志”,筹备资金,创办学社,改“武冈旅省学友会”为“武冈思思工学社”(思思即马克思、恩格斯之谐音),意在以马克思、恩格斯学说为指南,聚集向往社会主义的志同道合者在一起,走俄国十月革命道路。欧阳东烈士决定革命须从自家开始,他让出自家“明德堂”店铺做为武冈文化书社社址,把妻子张淑泉嫁妆首饰变卖提现,又背着父亲,将自家50亩水田卖了,还把父亲交付买店铺的 2 千银元从卖主手中要回,一并作为建校和开展革命活动的经费。欧阳东烈士的革命义举无不让在场的党员们深深感动。随后,武冈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参观党建文化广场永久性党史展板,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党史知识。重温了我党成长的光辉历程。

中共武冈市委组织部部长陈学先出席党史教育活动,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贺伦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