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热议“新春第一课”:当好领头雁 带领大家共同实现乡村振兴梦想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1-03-05 10:32

微信图片_20210303171053_副本.jpg

湖南省委对全省17万名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主题为“新班子 新形象 新作为”的集中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303171258_副本.jpg

娄底市1.8万名乡村干部、16.5万名党员群众线上线下互动,共上“新春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10303171058_副本.jpg

各县市区及乡镇(场办)分会场在全程观看现场直播。

红网时刻娄底3月3日讯(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邹海平)3月3日,湖南省委对全省17万名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主题为“新班子 新形象 新作为”的集中培训。娄底市1.8万名乡村干部、16.5万名党员群众线上线下互动,共上“新春第一课”。

3日上午,娄底创新运用“云技术”,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设市本级集中培训主会场和91个县市区、乡镇(场办)分会场全程现场直播,1.8万名乡村干部、16.5万名党员群众通过手机端、互联网集中收看。课后设置现场讨论环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新化县维山乡水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梦林,娄星区乐坪街道街心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谢阳建等59名村社干部现场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当好班长和领头雁,更好地做好精细化服务和管理,用我们自己的幸福换取居民群众的幸福”;

“回去后,我们将带着“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问题上路,结合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这篇文章,带领大家共同实现乡村振兴梦想”;

“观看新春第一课,从群众期待到优秀典范到荣退帮带再到铸造铁军,让我提升了理论素养、加强了党性修养、更新了发展理念,感到受益匪浅”……

“新春第一课”也引发了全市广大村社干部热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新春第一课,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的深刻内涵,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下一步,将聚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治理能力强、综合本领高的基层铁军,为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合力。

为切实强化学习效果,加强换届后村社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作风形象建设,娄底将培训时间延伸为两天10个课时,同步举办全市万名乡村干部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集中培训班,结业后对1.3万名村社干部进行云结业测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