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村(社区)新班子学习“第一课”,迎来新气象,起航新作为!

文章来源: 红土地  时间: 2021-03-05 10:32

今天上午9点,全省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精彩开讲。湘潭市951个村(社区)的两委成员、村(社区)其他干部(含退职干部)和党员群众一道参加了学习,为新班子干事创业赋能“充电”。

图片

湘潭市第一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韶山同步正式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206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中培训,并将“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作为他们此次学习的“第一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为今后的工作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与此同时,湘潭市各县市区、园区也在各自阵地上通过红星网、红星云、远程教育网站收看了“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新春第一课”。“新春第一课”学习后,全市951个村(社区)全部就地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

图片

湘潭县通过主题党日提示、微信公众号发布开课信息,不仅全县1950名村、社区“两委”成员参与了学习、讨论,县直机关单位自行组织了学习、交流,全县形成了学“新春第一课”,助推“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图片

湘乡市栗山镇永安村学习会场,90岁的晏性坤老人徒步三公里来到了现场,参加“新春第一课”的学习。作为一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晏性坤“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同学”。据了解,湘乡市335个村(社区)的1869名“两委”班子成员和一万多名基层党员集中收看,同步学习,为新班子干事创业赋能“充电”。

图片

韶山市4个乡镇38个村(社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干部群众线上学习、线下互动,共上“新春第一课”。此次培训,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更加坚定了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争当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优秀村(社区)干部。

图片

雨湖区从区情实际出发,采取“线上”与“线下”、统一和自主相结合的方式,用“三百行动”(百个村社办培训、百位领导讲党课、百名书记谋规划),开启了牛年新春第一课。

图片

岳塘区开展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第一次集中授课,全区61个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培训,区联点领导、街道包村(社区)干部到现场一同收看视频,进行督促学、指导学、帮助学。

为组织开展好这次集中观看,湘潭市委组织部在省委组织部下发预通知后,第一时间制定“新春第一课”组织实施方案,要求县市区、乡镇联村领导全部下沉到村(社区)督促学、指导学、帮助学,确保全员参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