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5》在湖南广大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以榜样力量凝聚奋进伟力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3-26 15:47

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不管是在一线拼搏还是在后方坚守,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3月22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全省广大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积极收看、交流研讨,学习榜样、争做榜样,以榜样力量凝聚奋进伟力。

广泛收看 掀起学习热潮

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各级组织部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确保每名党员都知道播出时间、都了解如何收看。同时,拓宽多种观看渠道,节目在中央电视台首播后,第一时间将节目视频纳入本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库、红星视频和红星云学习园地,向全省远教站点和全体党员干部推荐。

图片

图片

当晚,各级党组织依托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站点、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员教育阵地,有序组织党员学习观看专题节目,发动未能参加集中收看的党员同志以及青少年等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电脑等收看。

晚上八点,洞口县15000余名党员干部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电脑前、手机客户端,自发的或集中的收看《榜样5》。张家界市卫健工委组织300多名党员集中收看,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嘉禾县各乡镇以村为单位,组织党员观看,感受榜样的精神力量。花垣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互助五兴”互助小组长的优势,5970名互助小组长自发组织互助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观看节目。观看结束后,运用党员微信平台,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党员们积极谈论并撰写心得体会。

截至目前,116万余名党员群众通过收看《榜样5》,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掀起了学习抗疫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的热潮。

图片

图片

感同身受 感悟抗疫精神

在疫情防控一线,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重症医学专家张西京带着19名党员进入ICU按下“快进键”,白衣疾行与死神抢夺生命;张宏带领护士们48小时内完成隔离病房改造,悉心守护诠释至爱“亲情”;达娃仓决用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绘就抗疫一线“格桑花”……观看过程中,许多人情不自禁湿了眼眶,从抗疫中走来,仿佛回到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桃江县松木塘镇桃锰社区干部朱金良说:“社区书记杜云的先进事迹让我印象深刻,同为基层社区抗疫前沿的社区干部,如何既当冲锋员,又当服务员,如何带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居民群众,牢牢筑起群防群控的战疫防护网,又保证群众生活有序,我们感同身受。”

图片

图片

汉寿县岩汪湖镇机关支部党员唐籽汉说:“《榜样》节目中的他们很普通,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拨动我们心弦的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节,也不是什么曲折迷离的经历,而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与群众‘同呼吸共患难’的精神力量。”

“观看《榜样5》,我的眼角几次湿润了,被这些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优秀共产党员所触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而替我们遮风挡雨的正是中国共产党。”株洲市直选调生胡迎说。

作为社区干部,湘阴县东塘镇党员谭婷亲身参与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感触很深。在观看《榜样5》时,她的女儿作出了一个举动,让她泪如泉涌。“在报道芳草社区总支书记杜云的先进事迹后,主持人呼吁大家向基层工作者致敬时,女儿面向我鼓掌,鞠了一躬……

图片

图片

学习讨论激发奋进力量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

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广大党员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担当时代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观看后,党员们有感而发,在微信群或集中观看现场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同县炮团侗族苗族乡组织委员王芳说:“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榜样,我虽不是医护人员,不能救死扶伤,但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身处什么身份,什么岗位,都要以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作为自己前进道路的榜样。”

“今天是我支援武汉火线入党转正的日子,在观看《榜样》中我仿佛又回到了熟悉的武汉,回想当初未曾犹豫的出发,因为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让我无惧风险;未来,我将更加义不容辞,履职尽责。因为我也是共产党员,我也要成为榜样的一份子!”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浏阳市淳口镇卫生院主管护师张更姣深有感触地说。

“这些榜样有着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平凡的职业,却有着不平凡的勇毅、坚持和奉献,他们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前进的标杆。”家住张家界永定区的市民全国东在观看完《榜样5》后表示,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向榜样看齐,将这种力量传导到行动上,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向榜样看齐,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文圣爱表示,要勇当冲锋在前的“拓荒牛”,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争当奉献人民的“孺子牛”,在扎根基层、坚守岗位中“燃烧”自己,切实办好惠及民生福祉的大小事;甘当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