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举办全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新赋能”集中培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4-07 17:37

图片

为提高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3月30日至4月2日,岳阳举办全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新赋能”集中培训班。此次培训运用智慧党建“云视讯”会议系统进行,实现市县乡村四级、线上线下、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及市县两级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共计2224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岳阳市县两级组织部门齐抓共管,精心设置课程、精选师资力量、精细服务管理,让全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云端”学本领。邀请部门权威和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政策、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等主题,结合专题辅导、案例教学、现场教学、授课指导、影像教学等方式,推动培训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市县两级组织部门派专人全程跟班管理,训前统一要求、训中时刻提醒,严明学习纪律、生活纪律、安全纪律。

市委主要领导作专题辅导并勉励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珍惜岗位、不负重托,扎根基层、踏实工作,真正成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基层“领头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此次培训,是理论知识的“加油站”,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实战场”。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李家冲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袁志勇说市委对我们基层干部很关心、很重视,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作为一名90后新任支部书记,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平江县余坪镇万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惊人表示,将切实担当职责使命,优化集体经济,整合肉牛、家禽、蜜蜂养殖及水果基地,成立农林合作社,利用电商平台,通过在外乡友,打开产品销路,帮助农民将辛劳“变现”。各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当好乡村振兴的“责任人”和“拓荒牛”,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为“三区一中心”建设守土尽责、添砖加瓦。

图片

图片

市委组织部表示,为加强换届后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今年将采取“1+6+N”模式大力实施村(社区)干部“履新赋能”培训计划,按照市牵头、县市区主抓、乡镇(街道)兜底的原则,分级分类组织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培训,努力提升新班子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根据培训计划,本次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市委组织部还将分6期举办乡村振兴、履职能力提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城市基层党建、乡风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对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各县市区将对换届后村(社区)“两委”其他班子成员进行全员轮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