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采取“2335”工作法,扎实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

文章来源: 安化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5-18 17:56

“这种考核在平时的公务员管理举措真的好,以前是我考核学员,现在是单位在日常中考核我,阶段有目标,身上有压力,工作有动力,有效加强了队伍管理,促进了工作落实。”安化县委党校的蒋吉军主任在2021年第一次平时考核中确定为“好”等次,他心有感慨地说。今年以来,安化县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结合实际出台方案,动员培训全面部署,组织备案打好基础,在实施过程中采取“2335”工作法,全力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一是建立公务员平时考核“单位、个人”“双档案”来抓好基础工作。单位档案重点收集整理政策资料、实施方案及每一周期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的汇总资料;个人档案重点收集整理每名公务员在每一平时考核周期的相关资料。留存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便于运用时查询查阅。

二是与绩效评估、机关党建和事业发展“三个融合”来一体推进。与绩效评估融合,将绩效评估及其他单项考核一并纳入公务员平时考核,通过公务员平时考核真实反映和体现公务员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与机关党建融合,把党建实效化、党员积分管理与公务员平时考核同部署、同推进、同运用、同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公务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公务员队伍干实事、求实效的比学赶超氛围;与事业发展高度融合,结合单位事业发展的需要,将工作目标细化、量化,全面融入公务员平时考核,实现精细化管理、精准化考核,确保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三是从组织保障、贴合实际、工作调度“三个着力”来强化工作落实。在强化组织保障上着力,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认真把关,组织人事部门具体抓好落实,配备专干专项负责,精密组织实施;在注重贴合实际上着力,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对于窗口人员、执法人员、综合管理人员明确考核侧重,分类别组织实施,科学合理分解每季度的工作任务,把指标明确到人,确保人人有责任,工作得落实,考核有成效;在加强工作调度上着力,县委组织部按时间节点下发了三个《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提示》,力求指导精准化、操作具体化、运行规范化,指导各单位序时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同时采取电话调度、召开部分单位联系会议调度和上门督导调度三种形式,了解掌握推进情况,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查漏补缺。

四是抓好“五个环节”来规范程序操作。每个考核周期严格按照确定考核指标、个人小结、审核评鉴、结果反馈、存档备案“五个环节”有序组织实施,按季度备案考核结果,力求操作规范,运行有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