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沧桑风正劲 “百年”奋斗再启航

文章来源: 永定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7-02 16:33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百年”辉煌,沧桑巨变;“百年”奋斗,关键在党!

一百年来,始终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艰辛索求。革命年代,党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推翻“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邓小平理论思想指导下开启了伟大的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时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深了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认识;科学发展观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十九大更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展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一百年来,始终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对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矢志追求。中国共产党因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因人民而强。28年浴血奋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实现了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贯穿始终的是一个“民”字。浙江嘉兴南湖的一叶小小红船,经过无数次穿越急流险滩、惊涛骇浪,党员人数已经由最初的五十多名已增长到现在的九千五百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已经傲然成为带领中华民族劈波斩浪走向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贯穿始终的是一个“公”字。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展望未来,必须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不培养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才能成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一百年来,始终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不懈追求。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不断走向幸福、迈向复兴。实现了在从旧中国国家经济总量占世界的比重不足5%,到新时代的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迈上100万亿元的高台阶,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跨越;实现了从旧中国人民长期处于饥饿、半饥饿状态(据估算有80%的人),几乎每年都有几万乃至几十万人因饥饿而亡,到新时代的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长600多倍,恩格尔系数降至30%左右的跨越;实现了从旧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仅有35岁左右、文盲率高达80%,到新时代的中国,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3岁、15岁及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9.9年的跨越。展望未来,必须继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根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百年”沧桑风正劲,“百年”奋斗再启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永定区委组织部 赵亚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