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三座“红色富矿” 继续实干踔厉奋斗

文章来源: 慈利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7-04 13:50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容激奋人心,尤其在广大新时代党员干部产生强烈反响。

牢记红党史,“新青年”无畏艰险显勇毅。历史,是国家和人类的传记。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中国共产党从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中应运而生,一百年来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为人民幸福、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举世瞩目。红色的党史是一部党和国家的奋斗史,更是一部“新青年”们为家国复兴的成长史,极具指导意义。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是现今甚至是未来中国的脊梁,少年强则国强,新的“新青年”们更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每一次伟大的历史性飞跃中筑牢信仰,从每一次的历史性突破中夯牢党心、初心,始终坚持不畏艰险、敢于拼搏、务实肯干、坚韧不拔。

扛好红旗帜,“新公仆”忠诚无私为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干净、忠诚、担当,是党员干部的第一政治品格,而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关键,更是守得住人民、守得住江山的关键。党员干部自身要做一个干净的“新公仆”,就要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让干部服气,牢牢把握住初心使命,以身边的“活教材”为警示,清正廉洁做表率,两袖清风为民生。在服务于民的具体实践中锤炼政治品格,在对党绝对忠诚中理论强思想、信仰强体魄,沉下“不屈身子”、放下“人情面子”、创新“工作方子”、忘记“自己名字”,扎扎实实开展群众工作,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高举红火炬,“新时代”敢教天堑变通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满怀自信地喊出青春誓言,是青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的自信,更是青年吹响“新时代”奋斗的号角。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这个“新时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必将在百年党史荣光中继续辉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创造下一个百年奋斗的新篇章。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中,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繁荣富强,苦难深重的民族焕发蓬勃生机,勤劳智慧人民有了幸福生活,下一个百年奋斗征程中,必将是在“新时代”下,“新青年”们高举红色火炬,坚守为民初心,永葆“新公仆”忠诚本色,一路披荆斩棘、开拓创新、担当进取,书写新的奋斗史诗。

(慈利县杨柳铺乡政府 谷绍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