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推动组织工作不断过硬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8-17 16:05

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推动组织工作不断过硬

中共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冯建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组织部门作为政治部门,承担着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更应把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把深耕修为作为成事之基,把公道正派作为防腐屏障,以自身建设过硬推动组织工作不断过硬。

以绝对忠诚坚定信仰信念。忠诚是一种信仰,信仰催生忠诚,组工干部要以忠诚为根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才会健壮起来、高大起来,才会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在政治建设上当表率。要从严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持续巩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成效,强化“一肩挑”工作举措,做好县、乡、村换届后半篇文章,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抓牢做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文章,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在党性教育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史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分层分批对各级干部和党员进行培训。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工作措施和办法,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在关心关爱上见真情。要强化典型引领,深入开展“最美组工干部”“全县组织系统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增强组工干部政治荣誉感。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建立组工干部家庭变故、个人生病、生活困难等“三必访”制度。注重强化劳逸结合,利用假期组织开展户外活动,增进感情交流,真正让组织部门成为组工干部“第二家庭”。

以深耕修为推动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要贯彻好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必须注重抓好内功修为。涵养“安于奉献、甘当人梯”的格局。组织工作承担着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责,岗位特殊,见证并参与了许多人事变动、职位升迁,尤其需要“绿叶”精神、“人梯”品质,要多崇尚“精神级别”,耕耘好“精神家园”,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精神格局。树立“主动钻研、精益求精”的态度。组织工作具有很强的系统性、科学性,需要很强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要紧紧抓住组工干部轮训这个重点,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系列活动,倒逼干部在业务上学深走实;要聚焦热点难点,高质量、常态化做好基层调研工作,进一步摸清社情民意,在田间地头找到破解难题的“良方”;要摸准痛点堵点,按照“一对一导师制”培养计划的要求,为组工干部量身订制能力提升方案。铸就“执着追求、永不言弃”的精神。作为组工干部特别是年轻组工干部,跟乡镇一线基层干部相比,平时踏出“房门”少,基层情况了解少,应对重大事务、突发情况等机会少,要贯彻发扬好“安专迷”组工精神,需注重把年轻干部往重要岗位推、往基层一线推、往急难险重推,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防疫防汛等重大战场中淬炼,铸就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执著精神。

以公道正派赓续组工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对待组织要“存敬畏”。组工干部要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到敬党与爱岗并重,对各类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的不当言论和错误行径要敢于“亮剑”,果断“挥剑”,带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对待干部要“严要求”。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理念,精准考察识别干部,突出政治标准、突出实干担当、突出一线导向,把“不张口、不表态、不惹是非”的“三不”干部挡在门外,真正让“有为者有位、优秀者优先”;要从严做好干部监督管理,注重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对“一把手”的监督。对待自身要“立准绳”。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坚持自强与自爱并进,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杜绝八小时外的不良生活,时刻管好自己的“三圈”,时刻秉持公道正派,坚决做到审慎用权,不给企图“走捷径”的人“留捷径”;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认真办好每一项业务,细致做好每一件事,着力锻造出一支让组织放心、干部服气、人民群众满意的组工“铁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