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当时 走好新时代组工赶考路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8-16 16:01

奋斗正当时 走好新时代组工赶考路

中共新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刘长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赶考,一直在路上。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只有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强化使命担当,坚守为民情怀,奋力答好每道时代考题,才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持续增强赓续红色血脉的自觉性。对党忠诚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标准。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组织学习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牢记政治责任,确保政治信念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星期一夜校”“三会一课”等学习载体,把思想教育抓在经常、融在日常;要深挖红色资源,打造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依托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搭建红色大讲堂,完善系列精品党课,大力弘扬“新邵七子”精神,让身边的红色文化焕发时代活力。

永葆公道正派的先进本色,持续增强争作先锋表率的主动性。组织部门要始终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锻造过硬组工队伍,做到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真正发挥政治机关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不断熟悉新领域、开阔新视野,掌握新知识,争做工作上的“多面手”和“活字典”。要涵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敢于挑重担,敢于攻坚克难,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的山芋”,在实干、苦干中展现组工风貌。

永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持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性。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要深入基层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推动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努力提升基层“一门式”服务质量,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真正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推行互联互助基层治理模式,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增强服务发展大局的紧迫性。要紧紧扭住大局这个“总开关”不放,把组织工作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拔到领导班子中来,树牢“有为才有位,有位须有为,有位更有为”的用人导向;继续选优管严第一书记、联村科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四支队伍,充分保障乡村振兴工作力量。要在广聚天下英才上下功夫,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有针对性的人才政策。要在严密组织体系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面筑牢干事创业的坚强堡垒。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