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援藏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批示精神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1-08-18 16:18

图片6.png

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陈湘涛)8月16日,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对湖南援藏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

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发言,省委书记许达哲对湖南援藏工作的高度肯定和鼓励,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省委时刻关心、挂念远在千里之外雪域高原的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省委、省政府嘱托,认真学习贯彻批示精神,全力做好下阶段援藏工作,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书记、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昶表示,广大援藏干部人才要坚定理想信念,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达哲的批示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发扬援藏湘军“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坚持以高质量援藏为主线,倾情倾智推动新一轮援藏工作巩固提升,开创新时代湖南援藏工作新局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援藏队全体干部人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许达哲的批示要求结合起来,用心感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关心,用心感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和对援藏干部人才的亲切关怀,牢记省委、省政府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党中央确定的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继承和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援藏精神,继续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和精神面貌,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和省委的关心关爱。

二要创新突破务求实效。今年以来,援藏工作队上紧“发条”、开足“马力”, 以“三牛”精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援藏事业没有“休止符”、只有“快进键”,我们需要一鼓作气,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将援藏事业进行到底。产业发展要再接再励。立足山南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积极培育和引进相关特色优势产业,激发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要做企业发展的有心人,扶优扶强,做好企业跟踪服务和帮扶作用。援藏项目要加速加力。“十三五”规划项目已经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项目要有序推进,要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十四五”规划项目发挥作用,富有成效。民生援藏要精益求精。继续擦亮组团式医疗、组团式教育这两块“金字招牌”,实施教育医疗补短板行动,促进公共服务资源均衡发展,深化拓展教育援藏“三全”模式,强化对口支援4县人民医院能力提升、村卫生室条件改善与县乡村骨干医师培养,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民族团结要走心走实。深入开展“三走三交”“感党恩、一家亲”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认真实施各项创建工程,确保交往交流交融上新台阶。

三要锤炼湖南援藏铁军。在全面推进湖南援藏工作的关键时期,全体队员要更加严格纪律、艰苦奋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援藏事业中,在艰苦的环境中,树牢“缺氧不缺精神,精神是高于高原的”的信念,不断打磨自己、锤炼自己、净化自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讲政治、守规矩、善担当、能战斗”的援藏铁军模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