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78名博士硕士投身“北强”事业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8-27 16:26

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为打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人才流失的短板,长沙市开福区牢固树立人才兴区发展理念,引进高知、专技人才,持续为开福这支熊熊燃烧的火炬浇筑生生不息的力量。

上好履新“第一课”

开福区“十四五”人才兴区规划发出“英雄帖”,博士硕士青年“人才天团”叩响区域大门。开福区今年新引进的青年党政和教师人才里,有博士4名、硕士74名。8月18日下午,这一“人才天团”正式入职前在区委“党旗下话成长”系列活动之“静待花开”人才座谈会上集体上了履新第一课。“‘航天之星’长沙创新研究院就在开福区,我读博时对这一领域有深入研究,能在这一领域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我深感荣幸!”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博士关力畅激动的说。关力畅是开福区重点引进的青年人才之一,真金白银兑现的人才政策和产城融合生机勃勃的发展前景,让她选择留在异乡长沙、扎根开福。

图片

“静待花开”人才座谈会现场。

青年才俊话未来

“击鼓传火炬”的小游戏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我一定会珍惜机会,尽我绵薄之力,不负开福期待。”“让我们一同静待花开,在开福奋斗的路上相见!”随着击鼓声响, “火炬”不断在青年人才的手里传递,每位人才纷纷表达了选择开福、来到开福的初衷与决心。活动中,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教育局负责人怀抱着“娘家人”的心情,深情与青年人才们谈体会;两位“90后”科级干部也围绕“高擎火炬·创业热土在开福”的主题,立足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与青年人才们作了交流发言。

“五五工程”引凤栖

开福区“十四五”人才规划提出“五五工程”,即培养引进党政人才500名、产业领军人才50名、创新型高层次人才500名、实用型骨干人才5000名、技能型青年人才50000名。其中,将分五年引进20名“双一流”博士生,每年通过直接考核方式引进4至5名博士研究生,实现优秀高层次人才精准引进,拓宽人才源头储备。这次入职的首批23名北京重点高校青年人才中,约七成是“95后”和湘籍人才,报效家乡意愿强烈。区委书记谢伟峰在对新引进青年人才的寄语中表示,希望大家将政治素质的提升放在第一位,增强操作、创新、表达、攻坚和专注的能力,在开福这片开启幸福的土地上收获事业和人生价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