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组织建设“营养剂”中汲取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 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23 18:07

王成部长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提出的“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的组工队伍”的要求,在全省组工干部中引起热潮。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做工干部,就要在学懂弄通百年组织工作历史中下功夫。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将组织建设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组工干部队伍,确保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如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从党的组织建设发展历程中汲取经验,旗帜鲜明跟党走,常服四味“特效药”,争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要不断汲取不忘初心,铭记百年历史的“营养剂”。牢记历史,是对奉献者们的敬畏,是对守护者的感激,是对历史的尊重。要成为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就要在深入学习组工史的过程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同时,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探寻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一股闯劲、一股冲劲、一股韧劲,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勇于实干,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要不断吸收造福人民,坚守理想信念的“强化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的执政之基来自人民,自我完善目的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广大组工干部要立足工作实际,准确把握群众的所忧所盼,找准党建工作与服务群众的结合点,落实好群众监督,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持续拓宽党的建设的群众基础。组工干部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坚守信念,做为民谋利的贴心人。

要不断补足坚定信仰,锤炼忠诚品格的“防腐剂”。“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就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作为组工干部,要时刻存戒心、知敬畏,把人民放在心里,把纪律挺在前面,将党章党规作为自己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践行“对党忠诚”的入党誓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对党忠诚。

要不断注入薪火相传,永续红色血脉的“添加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汗水和泪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只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阔步前行,才能更好地认识和把握现在,更好地面向和开创未来。最好的学习是践行,最好的致敬是传承,广大做工干部应从革命先烈所留下催人奋进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中亮出本色,做到面对困难挫折,始终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组织部 刘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