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前行方向,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12-13 11:45

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伟大事业总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扬起伟大梦想的风帆,让人精神振奋、激情满怀。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程,更需要我们把目光望向远方,找准未来的方向,踏准前行的节奏。

准确把握历史与未来的统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以宏大的历史观,对百年党史全面回顾,对巨大成就、伟大成果、宝贵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着眼形势任务作了科学的研判,提出“两个确立”,强调“十个坚持”,旗帜鲜明地指出“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些新思想新论述,都是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极具前瞻意义。

准确把握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是党将自身的发展壮大与国家、民族、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的奋斗历程,也是不断把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推向新境界的奋斗历程。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努力从党在风云激荡的岁月长河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认识,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确保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

准确把握理论与现实的统一。省党代会前夕开展的建言献策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求得最大公约数,在理论与现实的对话中汲取大家的智慧、汇聚向上的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各个领域。党员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主动思考、积极作为,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提升高质量发展工作水平上来,迅速把工作措施落实到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上来,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推进者。(胡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