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守住“党性之根”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7-09-01 11:2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领导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根本基石。作为党员队伍中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须守住党性根本,以“领”立身、以“导”立业、以“干”立言、以“部”立德,才能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才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以“领”立身。大海航行靠舵手。领导干部要成为掌舵行船的定海神针,就得身先士卒、成为“领头雁”,以“领”立威信、保航向。要从思想上统领,把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全社会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旺盛气场。要从行动上率领,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要从作风上引领,领导干部只有自觉抵制金钱诱惑和各种不正之风,才能威及众人,引领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生态。

 

  以“导”立业。领导是既“领”又“导”的艺术,且重在“导”。只有会导,能够对未知的发展有预见、有谋略,才会在群众不会走、不会干时予以科学引导、正确辅导,最终“导演”成就一番事业。领导干部要有“导”的能力,做到既会当战斗员,更能当指挥员,既勇于冲锋陷阵,更能够运筹帷幄。

 

  以“干”立言。干,虽无声但力无穷。常言道,干部干部就是先干一步。群众评价干部,不在位高权重、能说会道,而在能否干事。身教胜过言传,一个行动顶过千言万语。领导干部要以“干”为人生信条,在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巧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中兑现承诺、体现先进、实现价值。要“想干+肯干”,做有用之人。

 

  以“部”立德。为政以德,譬如北辰。领导干部身处高位,但德高望重不是靠权力和位置体现,而是靠行为风范来展现。对领导干部而言,“部”的能力如何,也就意味着德的厚薄。领导干部要以“部”立德,在决策部署中保持政德、指挥部属中彰显官德、统筹部分中发扬美德。要提高官德修为,以德服人,凡事心中有数、行之有度,营造讲规则、讲程序的干事空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