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当如滴水穿石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7-09-01 11:27

  坚硬如石,柔情似水--可见石之顽固,水之轻飘。但滴水终究可以穿石,是因为其持之以恒。喻之于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一段时间不存在问题,难就难在要持之以恒地学和做,融入到平时的一言一行中。

  咬定目标不放。一滴水,既小且弱,但最终可以穿石,关键是其目标专一。“两学一做”亦要如此。有的党员容易受外围事物的影响,只有三分钟的热情,学习上“小猫钓鱼三心二意”,行动上“东一榔头西一棒子”,长期下来看似学了不少、做了不少,但是没有明显成效,问题出在目标散焦。做合格、争当优秀理应是党员一辈子需要一心一意去做的事情,认定了目标,在思想上、行动上就要咬定目标不放,保持百转千回不改其志的定力,不自满、不观望、不懈怠,最终必然会取得成功。

  一滴不可弃滞。滴水穿石并非哪一滴水的功劳,而是每一个水滴共同努力的结果。做合格党员亦如此,唯有每一天的坚持才能达成一辈子的合格。因此,要有持之以恒的态度,把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把“两学一做”变成一种行为习惯,认真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学习一点、积累一点,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几十年如一日,积少成多、积沙成塔,使党规党纪、理想信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耐得住性子。滴水穿石并非一日而成,而是久久为功,做合格党员也正是这样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没有“终南捷径”。有的党员急于求成,总想“一口吃成个胖子”,往往形式到要意不到。俗话说,做一件好事容易,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做合格党员,就是要防止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求甚解,耐得住性子,拿出水磨工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学党章党规开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一次一份收获,力求“学懂、学通、学透”,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才能真正合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