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强化改革发展的组织保障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12-23 08:14

周志辉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各级基层组织部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就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强化改革发展的组织保障。

强化政治引领,着力筑牢坚信笃行的思想根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作为组织部门,当前就是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扎扎实实上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第一课”。要着力谋划好即将在全党展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借鉴近几年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积累的经验做法,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层层压实责任、抓实基本载体等,让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开展。要继续在雷锋家乡传承雷锋精神,厚植党建根基,让党的主题教育与传承雷锋精神深度融合,充分展现雷锋家乡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强化政治标准,着力锻造担当善为的干部队伍。十九大报告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这一要求,对干部进行严格的政治考察把关,为党委推荐政治过硬、担当负责的好干部,特别是要将基层一线敢于担当、勇于突破的“狮子型”干部和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的“黄牛型”干部推荐上来、选树起来。要突出干部专业化能力培养,不断提升新时代“八项执政本领”,锻造一支与望城发展需求相适应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建立科学的考评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着力打造一支扎根基层、为民服务、攻坚克难的基层骨干队伍。

强化政治功能,着力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组织部门,贯彻落实这一重大部署,就是要切实建强基层党组织,突出政治功能,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统领,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农村(社区)党建、城市党建、中小学校卫生院党建、“两新”组织党建等工作,使每一个基层组织都成为抓落实、促发展、保稳定的坚强堡垒。

强化政治感召,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的人才队伍。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现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现。”基层组织部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落实区委《关于落实〈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加快政策落地,加强服务保障,让望城成为人才集聚的强磁场。要围绕打造现代产业聚集区,采取公开选拔、公开招聘、智力引才、项目引才等方式,重点引进各类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杰出人才奖”“功勋企业家奖”“青年才俊奖”“创新贡献奖”等人才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集聚和调动各方面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

(作者系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