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我们奋斗再出发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3-02 16:07

春暖花开,万物更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作为组工干部,更要 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姿态,对党忠诚,团结拼搏,奋斗不止,担当作为,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建功立业。

一、团结拼搏,我们奋斗再出发,不要犹豫。只有奋斗过,才会无悔无憾。不要担心太迟。只要心中有梦、一息尚存,从今天开始奋斗,从现在开始改变,静心思考、专心致志、用心做事,一切皆有可能。组织工作繁杂艰巨,要按照轻重缓急,马上就办,这样才不负组织、不负青春;千万不能变成温水中的青蛙,变得意志消退、锐气全无。不要担心无功。幸福等不来,成功也一样。任何成功的背后都凝聚了汗水、付出和辛劳,只有奋斗过才有可能成功,不奋斗永远不会成功。组织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需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只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措施落实、落细、落小,下得起“绣花”功夫,就不愁没有好的结果。不要担心无效。组工干部必须着眼于党的长久执政和永续发展,充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保持永不懈怠、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用“安专迷”克服虚浮不定,用朝气蓬勃取代暮气沉沉,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身上。不要担心奋斗不起。成功需要一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有一种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目标新任务,组工干部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从我做起,带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团结拼搏,我们奋斗再出发,斗什么?要围绕四个方面“狠斗到底”。要狠斗一个“懒”字。自古以来,勤劳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天道酬勤”、“勤能补拙”、“人勤地不懒”、“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个懒人不配做一名组工干部,因为组织工作等不起、慢不得、停不下,需要时刻绷紧弦,随时“战斗”。要狠斗一个“私”字。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为自己、某个人或某些人服务的,更不能有什么特权和私利。忠诚对党、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特征,对待任何工作,都要一碗水端平,做到依法依规、一视同仁、公平公正。要狠斗一个“散”字。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组工干部要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管起来,因为不管便散,一散就弱。所以,必须坚决采取措施对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全面整顿,切实加强对农村、乡镇和县直等“关键少数”的监管力度。要狠斗一个“庸”字。没有本领是庸人,没有担当是懦夫。没有本领,站在组织的平台上,既不可爱,也不可怜。没有本领不可怕,可怕是没有本领又不学本领。因此,要学会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本领和担当的勇气,每天坚持学理论、学业务、学技能,坚持定期下基层搞调研、出实招、解难题,以实实在在的骄人业绩,向党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三、团结拼搏,我们奋斗再出发,搏什么?一是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期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在开创新局面中勇当标兵。二是抓细抓实两块作风建设。县直单位着力开展“实诚、实干、实绩”作风建设,切实改变“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局面;乡镇着力开展做服务“三农”好干部为重点,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助推乡村振兴。三是抓实三项特色工作争创一流。流动党组织建设要推行网上党支部,运用“互联网+”,深化拓展“共建共管”机制,做优做强蓝山党建品牌;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便民服务、文体活动、农业服务、医疗服务、党建服务“五位一体”,确保2018年实现全覆盖;村级集体经济要重点围绕贫困村、空壳村,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增强农村发展动力。四是做实四项日常工作要争当先进。基层党建积极推进 “五化”建设,打造党建示范走廊和党建示范点,实现五化建设全部达标;人才工作突出创新开放聚人才,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把五湖四海的优秀人才吸引来蓝。干部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强化教育监督管理工作,重点抓好干部档案审查和从严查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吃空饷”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形成长效震慑。老干工作重点抓好关心下一代现场会,将现场会作为展示蓝山新形象的舞台。五抓好五项管理工作,提升组工干部形象。即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走在前列;抓好信息调研和党建宣传能够出彩;抓好五个机关(书香机关、健康机关、“安专迷”机关、文明机关、红色机关)创建能作头雁;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作为能当模范;抓好锤炼本领敢于担当能当标兵。

四、团结拼搏,我们奋斗再出发,结什么?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接续奋斗。要与书结缘。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要带头打造书香机关、学习型机关,带头“好读书、读好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融入生活、融入身心,努力做一名有思想、有温度、有情趣的人。要与健康结缘。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要坚持打造健康机关,按时组织组工干部进行健康体检,有计划开展健康的体育活动,用健康的体魄为党工作、为民造福。要与君子结缘。孔子说“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组工干部要净化自己的交际圈、生活圈、朋友圈、微信圈,带头管好自己的嘴、手、脚,管好自己的言、行、论,结有德之朋、绝无义之友。要与贫困户结缘。组工干部要带头深入贫困村,与贫困户结对子,帮助贫困村找准路子、出好点子,多干一些打基础、利长远、得实惠的好事实事,重点发展一些助村发展、助户脱贫、助农增收的产业实业,用真心、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要与人才结缘。组工干部要甘当伯乐,不拘一格降人材。研究出台好用够用管用的引才、聚才、留才、助才措施,为有才华、有能力、有梦想的人才搭建创业创新平台,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吸引人才,为实施人才兴县战略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中共蓝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苏建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