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虽灭,但“光芒”不熄 ——读杨汉军事迹有感

文章来源: 永州市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5-30 10:50

2017年8月9日,武汉市委组织部的一盏明灯从此熄灭了,灯虽灭,但他照射出的光芒却却从未暗淡过,这些光芒映在了他生前工作过的每一寸土地上、映在了为武汉发展每一件事情上、映在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的心中。杨汉军用他的生命诠释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用行动诠释了一名模范组工干部到底该如何去做,而同样作为组工干部,相比之,我们所做的却还远远不够...。

做杨汉军式好干部,就要在组织工作上拼尽全力。学习“狮子型”干部,不把怕担责、怕失误,宁可少干事的错误思想作为“不作为”的“借口”,充分发挥敢干、敢担当的“狮子型”精神,在选人、用人上切实做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把“该用的”干部逐一“对号入座”,将“狮子型”干部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做杨汉军式好干部,就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服务是组织工作的根本价值取向,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牢记于心,坚持把问题在哪里,群众期盼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应该在哪里作为服务广大群众的宗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不断变美好的生活中认可党组织所付出的努力。

做杨汉军式好干部,就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把“三项教育”学习成果与之结合起来,做到不以权谋私,不因为职务上的便利,帮助他人“走后门”,或者“吃拿卡要”,从每一件不起眼或没关系的“小事”中不断强化廉政意识,以公道正派的态度对待每个人和每件事,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把群众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

杨汉军把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和群众,他忠于人民、忠于党,爱岗敬业,责任心强,廉政意识坚定,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作为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杨汉军同志的先进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鞭策自己,立足实际,扎实工作,把杨汉军的组工精神化为向前的源动力,为组织工作倾尽全力。

(永州市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唐健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