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组织当作心灵归宿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08-08 18:03

组织是干部成长的“靠山”。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组织重视党员干部的切身利益,精心培育帮助成长进步;个人的聪明才智、雄心壮志也只有在组织提供的平台中才能充分展示、聚沙成塔。然而,有个别党员干部摆不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组织安排的事,与己有利抢着干,与己无利就躲远;组织任免的职务,岗位不满意有牢骚,撂下挑子搞软对抗;组织作出的决定,口头上说的漂亮,执行时却讨价还价;有的不与组织交心交肺,却跟老板勾肩搭背……究其原因,就在于组织观念淡化、党员意识淡薄、党性原则丧失,把忠诚于组织抛到九霄云外,把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

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党员干部要时常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向组织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把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当做提高自律意识、坚守纪律底线的护身法宝;要时刻把组织放在心上,自觉服从组织分工安排,把组织安排的每一项工作当做是提升自身能力的契机;要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组织中来,听党的话、跟党走,无条件执行党的决定。要时刻牢记“咱是组织的人”,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把组织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视为心灵归宿、成长摇篮,为组织无悔付出、尽心尽力。

(湖南省涟源市委组织部 陈立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