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奉献照亮平凡足迹

文章来源: 衡南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8-14 11:04

连日来,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被广为传颂,引起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位卑未敢忘忧国”。古往今来,无论是位高权重,还是平凡大众,只有将自身前途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将自身前途融入到复兴潮流之中,才能成就人生价值。爱国从来不是空谈和口号,需要以奉献挥就、以奋斗书写,需要立足于平凡,立足于实际,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最艰苦的一线、最寂寞的岗位建功立业,甘于在被遗忘的时光中完成没被忘记的使命。

砥砺奋进要以信仰支撑,笃志报国不在职位高低。王继才在没水没电、只有两个足球场大的孤岛坚守32年,那种寂寞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他之所以能正确看待并排除这种寂寞,是因为他找到寂寞的支撑,以及寂寞之外的幸福,这种支撑就是爱国情怀,这种幸福就是通过奉献,让宝岛安祥地依偎祖国怀抱。心中有信仰的人,是最幸福的,是永远不会寂寞的。

《道德经》有云:重为轻根,静为躁君;轻则失根,躁则失君。王继才能坚守孤岛32年,源于他有颗淡泊宁静的心。内心的淡泊宁静,是一种穿越世俗、撇开浮躁的力量。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实现自我价值,必须静下心定下神,扎扎实实、心无旁鹜地干事,不被外界的喧嚣所诱惑,不被世俗的欲望所裹挟。

(作者单位:湖南省衡南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