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夯实选育管用链条 为年轻干部成长搭梯架桥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12-19 10:25

中国组织人事报伊宁讯(通讯员 沈双喜 李大伟)近年来,新疆伊犁州针对年轻干部总量偏少、能力不够、成长路径趋同等问题,常态化抓好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和培养选拔工作。今年10月以来,提拔重用干部390名,其中提拔重用年轻干部256名,占66%。

该州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打破部门、行业、体制等壁垒,突破地域、身份、专业、年龄等界限,拓宽选拔视野和渠道,实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789”工程,采取“三突出”“四不选”“五个一批”的选拔机制,常态储备70后正县级500名、80后副县级1000名,90后科级3000名。“三突出”即突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四不选”即政治不合格的不选、组织协调能力不强的不选、对群众感情淡漠的不选、工作作风不实的不选;“五个一批”即从基层一线、艰苦环境和关键岗位选拔一批,从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发现一批,从引进人才、生产服务、教学科研人员中吸引一批,通过市场化方式选聘一批,在基层公务员和选调生队伍中掌握一批。

伊犁州依托信息化平台,用好干部工作大数据,构建全程留痕、信息完备、动态更新的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建立“一人一档”干部基本档案、年轻干部成长档案,持续跟踪了解考察干部。干部基本档案,记录年轻干部基本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重点收集年轻干部思想、学习、培训、奖惩等情况,目前已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5000余份。实施年轻干部“导师引航”计划,安排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与年轻干部结成帮扶对子,缩短年轻干部成长周期。完善经常性谈心谈话制度,坚持思想出现波动,存在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遇重大挫折,职务调整变动,受到上级表彰奖励或批评处分等“五必谈”,关爱年轻干部成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