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种担当”引领干部成长

文章来源: 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1-29 15:29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强调,从政治忠诚上教育干部主动担当、选拔任用上引导干部争相担当、教育培训上促使干部善于担当、管理方式上推动干部敢于担当、工作氛围上激励干部乐于担当,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用“五种担当”引领干部成长,有助于广大年轻干部发挥自身价值作用,更快成长成才。

一、从政治忠诚上教育干部主动担当

《诗经》里说“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可见,要做到一辈子的“忠诚”,是不易的。尤其组织部门肩负着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任,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政治坚定,做到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灵魂和血液,转化为行动自觉,在思想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行动上做到担当作为

二、从选拔任用上引导干部争相担当

“尊贤使能,俊杰在位,则天下之士皆悦而愿立于其朝矣”,通过严格程序把好准入关,严格标准把好考察关,严格纪律把好决策关,严格考核把好使用关,完善选拔任用体系,坚持用好的制度和好的作风选人,用好的环境和好的导向用人,让党员干部们更加积极地担当,自觉把实际工作与新时代新要求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贯通起来,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

三、从教育培训上促使干部善于担当

“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教育培训要从加强理论武装、提升专业能力、改革创新机制着手,通过创新教育培训方式,丰富教育培训内容,注重教育培训实效,强化教育培训结果运用,变“灌输式”培训为“需求式”培训,使干部易于学、乐于学、勤于学。注重学用结合、导向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强党性、晒作风、比成绩、争一流,激发干部积极事创业热情,以认真的态度,负责的精神,点点滴滴干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任务完成好。

四、从管理方式上推动干部敢于担当

“有责才有为,有为才有位”,干部管理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与干部选拨任用、考察考核、培养教育结合起来,整合行政监督、舆论监督、信访监督力量,使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成为“新常态”。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方式,让党员干部队伍敢于“啃硬骨头”、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在立场态度上坚持原则,敢于接受监督,以过硬的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取信于民,真正做到干部有能力、做事有活力、制度有章法、队伍有纪律。

五、从工作氛围上激励干部乐于担当

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担当情怀,营造奋发、积极、和谐的工作氛围,激励组工干部锐意拼搏进取,充分发扬乐于吃苦,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用进取心对待加班加点,用平常心看待个人升迁,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成熟,在实践中锻炼品行,砥砺品质。以“天降大任,舍我其谁”的担当自信,勇立改革发展潮头,敢闯敢为,敢为人先,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

(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组织部研究室 祝戬)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