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热忱欢迎”点亮爱国奋斗之路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19-07-31 17:38

“热忱欢迎更多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热忱欢迎更多外国专家和优秀人才以各种方式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日前,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北京调研,强调“两个热忱欢迎”,向海内外优秀人才发出邀请,作出承诺,点亮海内外优秀人才回(来)中国创业奋斗之路。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作为世界第一大党、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到此次陈希部长调研,无不强烈又鲜明地释放出信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其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合作的大门也会越开越大。中国会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中国人民会以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自信的坦荡胸怀,热情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到来。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赢得人才方能赢得未来,要想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取得优势,就必须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为此,一方面,要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当好人才的“后勤部长”,为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最大限度把广大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另一方面,要坚持全球视野,用好全球资源,一如既往支持海外优秀人才来中国创业和发展,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维护他们的正当合法权益,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走进新时代,今日之中国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包容、越来越自信,集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我们坚信优秀人才会越来越多,美好中国会越来越好。(浏阳市委组织部姚志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