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格局”占领世界“人才高地”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9-07-31 17:38

7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北京中关村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天下之治在人才”,纵观发展历程,一个国家的发展速度,往往取决于创新能力的大小,而支撑创新的基础条件是人才。特别当代社会,信息化步伐越来越快、科技化水平越来越高,各国竞争越来越激烈。我国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好人才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更是当务之急。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就要有开放的“大视野”。要放眼发展各条战线,哪里都需要人才,放眼世界的各领域,哪里都有顶端领军人才,他们有的也许默默无闻、埋头苦干;有的不计得失、专心科研;有的尚未成功,不为人所知,但是,不可否认,他们很多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世界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同样,世界不缺乏人才,只是缺少发现,只要我们打开视野,睁开识才的“慧眼”,必定看到更多更好更精更专的人才。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有力度的“大作为”。天下英才,能不能为我所用,归根结底是这个国家、地区有没有吸引力。近年,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社会经济环境安全有保障,各类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只要我们一如既往支持他们来中国创业和发展,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维护他们的正当合法权益,就一定能够让各类海归及国外专家人才愿意来、乐意留、得意干。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有包容的“大情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当前,中国正以大国的担当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带一路”、创新科技引领。在前进的道路上,要爬坡过坎、要劈荆斩棘,离不开本国优秀人才的积极作为,也离不开世界各国人才的积极支持和参与。要有包容的“大情怀”,给予人才充足的时间,包容人才在工作上的失误,打通人才成长的通道,使各类人才能够走得更加坚定、走得更加从容,走得更远,真正发挥人才的个人价值、国家价值和世界价值。(怀化市溆浦县委组织部 贺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