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家访十条”净化干部生活圈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8-23 17:19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余讯 (通讯员 吴平)近日,江西新余市出台《干部家访十条(试行)》,通过家访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加强“八小时外”监管,净化干部生活圈。

家访对象主要是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家访内容涵盖了解受访干部的思想动态、生活条件、家庭情况和困难需求;向家属反馈受访干部在单位的工作表现、荣誉成绩,听取受访干部家属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受访干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情况;了解受访干部工作之余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兴趣爱好情况;了解邻居对受访干部的评价等情况。干部家访按类型分为提任前家访、平时家访和随机家访3种形式,提任前家访作为干部考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平时家访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作为了解干部的重要手段,随机家访由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根据干部(家庭)发生突发变故或重大异常情况等组织实施。

家访记录纳入干部人才管理系统或建档备查,与干部日常考核、谈心谈话等一并作为综合分析研判干部的重要参考;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组织部门和单位汇报,将有关问题核实清楚后,按程序启动提醒谈话;对家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向单位汇报,按规定启动调查程序或移交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