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9-23 07:54

彭艺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干部管理是一门科学,要敢抓善管、精准施策,体现组织的力度;也是一门艺术,要撑腰鼓劲、关爱宽容,体现组织的温度。”

近年来,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和指示精神,按照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要求,在进一步提振全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多措并举,下足了功夫。

“首关不过,余关莫论”。干部选拔任用,政治标准是第一标准。湖南始终把政治品格作为首要关口,旗帜鲜明地树立敢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营造出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为锤炼敢于担当的“铁肩膀”,近年来,湖南始终坚持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水平,加强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推动各级干部思想“充电”、能力“加油”。打好减负增效的“组合拳”,相继出台了“减负20条”、清理各种各样“责任状”和“一票否决”事项、提倡“四不两直”式调研等措施,助力干部轻装上阵。在做好“一加一减”的同时,建立配套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释放出干部干事创业的乘数效应。

好干部的“金刚不坏之身”不是天生的,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持续严管、真心厚爱,方能让党员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勇气、锐气和朝气,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