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力量 汇聚前行动能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11-28 11:15

编者按: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红星云推出“‘初心·使命’组工干部谈”系列报道,邀请组工干部畅谈对初心使命的学习体会和深切感悟,推动广大组工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汲取精神力量 汇聚前行动能

傅丽华中共武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深刻感受到,主题教育既是对各级党员干部政治忠诚和政治自觉的重大考量,更是对各级组工干部政治坚守和政治担当的重大检验。作为主题教育的参与者、组织者、推动者,怎样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怎样将个人学习教育与工作推进落实有机结合,实现知行合一,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在基层走访调研中,一些党员同志用最朴实的行动给了我答案。

68岁的老党员郭华茂是我在司马冲镇杨梅村的结对帮扶贫困户。2017年4月,他唯一的儿子因患癌症不幸病逝,儿子出殡当天正逢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为了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力,郭老匆匆安排完儿子的后事,没来得及送完儿子最后一程,便强忍着悲痛赶来参加选举大会,投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票。他说,“换届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老党员,随时都要听党话、跟党走,关键时刻更不能耽误党组织的事。”

在关键时刻,郭老对党坚定的忠诚之心让我感动;在扶贫一线,武冈市烟草局退休党员段启田真诚的为民之心同样给了我深深的触动。2016年,即将退休的段启田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担起司马冲镇田心村“第一书记”的重任。为了帮助村里寻找发展出路,他经常顶风冒雨到各个行业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多次自费跑到广东、广西等省考察产业发展经验,还将自己工作多年积攒的六万块钱借给回村能人发展合作社,并为贫困孤儿寄付学费和生活费上万元。在他的努力下,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村里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退休后,他主动留在村里当扶贫志愿者,被田心村授予“荣誉村民”称号。

郭华茂也好,段启田也好,他们所做的并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可正是这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让我看到了武冈党员干部的忠诚之心、为民之心和担当之心。作为一名基层组织部长,我为党的组织有这样的党员而倍感欣慰,更为党的事业有这样的干部而备受鼓舞。从他们纯粹的内心、忘我的境界和高洁的灵魂中,我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坚定了做好组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织工作从本质上来讲是做人的工作,归根结底就是要做好引领人、调动人、解放人这篇大文章,为党员、干部、人才点亮“初心之灯”,为武冈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始终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抓实抓好基础建设、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提升党员队伍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聚力用劲,不断夯实党的执政之基。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始终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激励广大干部奋发向上、担当作为,不断巩固事业发展之本。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成长成才环境,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的活力之源。要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严格按照“政治建部、素能立部、实干兴部、文化育部、从严治部”的要求,内抓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不断扛牢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应尽之责。要着力加强个人自身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增强工作韧劲,以钉钉子精神“破题”“破冰”“破窗”,不断开拓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创新之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