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11-28 11:23

编者按: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红星云推出“‘初心·使命’组工干部谈”系列报道,邀请组工干部畅谈对初心使命的学习体会和深切感悟,推动广大组工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胡 伟中共平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这是一片厚重的红色沃土,70年前的烽火岁月里,20多万英雄儿女用热血染红了这片土地,走出了52位开国将军。这是一方奋发的天地,2014年以来,贫困人口由15.5万人减少到9345人,贫困发生率由14.48%降至0.948%。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作为平江组织部门负责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守好初心、勤奋作为,更感责任之大、使命之重。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守初心。平江是中国革命的发祥地之一,在平江起义纪念馆、毛简青烈士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个个血与火的故事,既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载体,更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最好印证。震惊全国的“平江惨案”发生后,烈士涂正坤的妻子为保住党的经费,背着儿子、带着16两黄金隐藏深山、流浪乞讨整整十年,生动诠释了“信仰胜于黄金”;在没有麻醉药品的条件下,“独腿将军”钟赤兵半个月内完成三次截肢,并独腿走完长征,展现出革命的坚定信念和对党的无比忠诚……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折射出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体现的正是共产党人舍身忘死、忠诚坚守的初心。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守初心,就要在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中感深悟透,就要与这片被鲜血染红的土地命运相连,真正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化为自觉,带着感情、带着使命继续推进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进。

在厚植为民情怀中滋养初心。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平江儿女流血牺牲、慷慨就义,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悲壮故事,令世人称颂。1928年,彭德怀发动“平江起义”后,国民党高压围剿,当部队撤退到与修水交界的龙门镇时,当地群众自发组织支持红军。其中,现存于平江起义纪念馆的“三张借粮收据”真实记录了吴笛三一家为红军送粮的故事,成为那时军民鱼水相融的有力见证。原中央粮食部副部长、商业部副部长、中央监察委员会驻财政部监察组组长喻杰同志放弃在北京退休的舒适生活,毅然回到家乡。他带头捐款筹资修建水电站,鼓励村民封山育林、发展种养殖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在实现全面小康的追梦历程中,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俯下身沉下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积极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党的事业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践行初心,必须体现在担使命求作为中。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践行初心就是要传承和弘扬好平江革命精神,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作最大使命。近年来,我们探索出台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评、干部群众评、绩效考核评和考核组评”的“四评合一”量化考核模式,并强化结果运用,有力促进了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我们持续开展“先富党员带头扶贫献爱心,贫困党员带头脱贫树信心”活动,组织发动农村先富党员帮带贫困户脱贫致富,鼓励引领贫困党员带头脱贫;为在乡村振兴中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我们组织开展“两发挥一促进”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空心房”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组织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牵头实施“十百千”人才工程,为乡村振兴招才引智。

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贡献组织力量。是我们这次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更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组工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