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234名市直干部下沉社区协助防疫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时间: 2020-03-06 10:52

3月1日是一个周日,湘潭234名市直干部按照统一安排,分别前往各自责任社区,作为驻社区防疫联络员重点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一大早,湘潭市雨湖区南盘岭社区迎来了湘潭市委宣传部3名派驻社区防疫联络员,一到社区,这三名同志就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各自网格开展工作,上午他们主要是到各居民小区开展防疫宣传,督促沿街门店落实防疫工作要求。今天上午,湘潭市城区的78个社区都迎来了这样的驻社区防疫联络组,重点协助社区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督促社区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群健康监测、督促社区落实管理措施和协助社区做好健康宣传教育这四个方面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湘潭在前阶段派出驻企联络员帮助企业复工后,再次从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抽调党员干部充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协助社区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共选派78个驻社区防疫联络组,234名驻社区防疫联络员,注重选派优秀干部、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到社区防疫一线接受锻炼。2月29日下午,湘潭市还专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社区防疫联络员进行战前动员和集中培训,要求与原单位工作脱钩,与社区干部同作息,这一轮充实社区的工作将持续到疫情结束。

1583042590957931.jpg?x-oss-process=style/w10

驻社区防疫联络组(员)重点协助社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1、协助社区做好重点人群排查;

2、督促社区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群健康监测;

3、督促社区落实管理措施;

4、协助社区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胡斯琴 萧向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