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探索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有效途径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11-23 16:15

着力探索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有效途径

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尹华凯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组织工作在内的湖南各项工作擘画了宏伟蓝图、发出了行动号令。我们要把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一项一项具体举措,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党的政治路线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培根铸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创新开展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的方法和载体,迅速建好以蔡和森纪念馆为龙头的湘中党性教育示范线路。认真落实中央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抓紧制定市本级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为党员干部提供丰富的线上线下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绝对忠诚。

深化政治建设考察,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引路把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好、坚持好政治建设考察”的重要指示,健全完善政治建设考察长效机制,推动考察工作在总结中提升、在提升中深化。探索实行分级分类考察,差异化划分考察对象、设置考察重点,力求精准对标、区别对待,全面准确掌握干部的政治表现。探索组建常态化考察组,系统集成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关键时刻的具体表现、具体事例,通过事上见,确保“政治画像”精细精准。充分用好集中讲评这个抓手,着力抓实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放大考察效应。探索建立政治建设动态预警机制,全面监测、综合分析,有效把握政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夯基固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贯彻省委“1+5”文件,持续抓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2条具体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素质和战斗力。着眼村(社区)“两委”换届和未来5年发展,大力实施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提升行动,抓好《2020-2025年娄底市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纲要》,持续推进“村干部定向培养工程”。实施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和网格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机融入落实“六稳”、“六保”等重大任务。

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育才造士。育才造士,为国之本。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好“三个高地”、实现“四新”使命,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上见,只唯实”的考察方式,坚持事业为上选人用人,优中选优酝酿换届人选。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抓好省委脱贫攻坚考察和市委领导干部专项调研成果运用,深入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组织开展实战化专题培训,不断增强“八大本领”和斗争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紧扣“两个维护”,持续推动政治监督规范化、具体化、常态化。

建设湘中人才高地,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引智聚力。党的政治路线离不开各方面优秀人才的支持,要全面对标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定位新使命,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抓实抓好,努力形成湘中人才集群。深入实施娄底人才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工程机械、钢铁新材“双引擎”引才育才,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制定发布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办好“创新引领·圆梦湘中”等招才引智活动,合力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深化集群式服务,持续推动科技特派员、乡村教师、全科医生等各类人才组团式、成建制“上山下乡”、建功立业,用心用情提供服务,厚培“近悦远来”沃土,广聚各方英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