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笃学笃行中弘扬“榜样精神”

文章来源: 临湘市忠防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2-05 10:52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先进模范人物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党同志的巨大鼓舞。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散发着源源不断的榜样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标杆,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在其先进事迹中充分挖掘“精神富矿”,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

笃学笃行榜样身上“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无论是周永开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亦或是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在查办违反反分裂斗争纪律案件中,毫不畏惧,一查到底,坚决铲除隐藏在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对党忠诚始终是我们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座右铭和大义凛然的正气歌。“天下至德,莫过于忠。”我们要把对党忠诚放在最突出的位置,涵养在复杂环境中保持“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政治定力,不能顺境时忠诚、逆境时就动摇变节,不能艰苦时经得住考验、安逸中却蜕化变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理想信念,筑牢宗旨观念,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持党和人民的根本立场,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

笃学笃行榜样身上“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的顽强拼搏、担当奉献。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张桂梅执着拼搏、无私奉献,将自己的工资、奖金和社会捐款全部投入教育事业,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于海俊敢于斗争、顽强拼搏,在大兴安岭林区默默坚守32年,守护了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他们的先进事迹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新时代强烈呼唤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我们要像他们那样牢记宗旨,充分涵养“十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默默耕耘、兢兢业业。要培养敢于担当的勇气与胸怀,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不断提高能够担当的底气与本领。我们党要引领时代、续写辉煌,就必须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只要我们坚持埋头苦干、拼搏进取、不懈奋斗,就一定能砥砺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激扬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笃学笃行榜样身上“时人谩把廉名道,此水由来不为名”的严于律己、坦荡无私。廉洁历来被视作从政的基石。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举止、守得住清贫。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廉洁奉公、淡泊名利,一辈子从不为自己和亲人谋取特殊照顾,将省吃俭用攒下的88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学校,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廉”,字重千钧。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严于律己、坦荡无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才能腰板挺直,赢得群众认可。反之,若是抛不开私心、抵不住诱惑、守不住底线,就会与群众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远,逐渐陷入贪污腐化的深渊。我们要善养廉洁自律之气,注重内修、恪守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榜样是最好的标杆,是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方向。我们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榜样精神力量融入眼中、心中以及日常的行动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保持“策马待命箭在弓”的状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奋力书写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临湘市忠防镇人民政府 卢默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