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实干 不负厚望 为鼎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12-15 09:10

奋发实干 不负厚望

为鼎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常德鼎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娟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情深意切,给我们精准指导、把脉定向。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我们做好组织工作提供了遵循,吹响了号角。鼎城区委组织部积极行动,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理论铸魂,抓好思想教育。以理论“铸魂”为基础工程,在全区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结合学习强国、智慧党建、鼎城组工、党员之声广播等平台,把干部教育培训、党员教育培训、公务员培训等领域培训统筹起来,最大限度整合共享各种教育资源。用好用活本区的党性教育教学点,把鼎城的红色资源传承好、宣传好、利用好。建立干部理论学习测评制度,全区党员干部逐步实行“平时测试+结业考试”提升理论业务素养,作为干部考察考核和日常了解的重要内容。注重学习成效转化,增强理论培训的实效性,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复兴崛起的决心勇气、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

实干强基,建好战斗堡垒。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按时按质精心组织好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解决农村“带头人”队伍年龄结构老化、学历层次不高、带富与治理能力不强等问题。全面推动政务下沉,用好高标准建成的全区296个基层党建阵地,继续做好“一门式”服务落实落地,完善充实服务事项,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巩固拓展党支队“五化”成果,持续推进“五化”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选贤任能,锻造干部队伍。强化政治考核,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作为年底督查、班子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内容。注重在脱贫攻坚、防疫抗洪等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检验干部、锻炼干部。继续按照“三个三分之一”配班子,认真做好换届准备和组织工作,形成“老中青”三个年龄段各占三分之一的梯次配备,保持班子的活力和生机。继续使用“两张清单”精准考核干部,成绩清单激励提振精气神,负面清单约束明确警戒线。关心关爱干部,继续抓好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落实落地。

筑巢引凤,引进优秀人才。2019年鼎城区面向全国选调了34名高学历年轻公务员,作为战略人才充实到鼎城区的各个重要岗位。鼎城区将进一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力打造一流政治生态和人才高地,坚持标准、条件,公平、公正、公开引进一批双一流优秀人才,发挥好领军人才的作用。同时,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和培养使用工作,确保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